浅夏光年

随心

问莲鱼说——高晓攀

《问莲鱼说》
月照枝头映君来,
纷纷扰扰相思台。
隔窗相问夫君啊,
云罩碧月君影衰。
月洒荷塘映水白,
鱼儿倚莲释情怀。
隔水相问夫君啊,
泪洒池中羡花开。
望穿秋水望春风,
西湖岸,断桥中,
怎的不见君踪影。
恍然春宵一梦醒。
日思夜想小牧童,
红烛黯,夜成空,
怎的不见君踪影。
恍然春宵一梦醒。

“两姓联姻,一堂缔约,良缘永结,匹配同称.看此日桃花灼灼,宜室宜家,卜他年瓜瓞绵绵,尔昌尔炽.谨以白头之约,书向鸿笺,好将红叶之盟,载明鸳谱。你我门当户对青梅竹马 ,你 为何不应我呀
这世间之爱,走散多于聚合,失去多于得到,花落间,人失散,满园遗憾,何处寄相思?清风,明月。事为爱之真相。
我以为你一笑,便是山河。却原来,只是江湖。我便为你一笑倾城,卿所有,却原来,只是一粟。
听不懂雨,看不透云,等不及风,我却还在原地。淋透了雨,摸到了云,吻过了风,别动,我来寻你。
这人生海海,遇见爱,遇见恨,难的是遇见懂得觅得知音。
他此去欲破天,凌霄散,情丝断 ,若一去不回,便一去不回吧

君若为我带玉簪,
我便为君奏情弦。
钟晨暮鼓寄若素,
岁月静好悦山川。

何谓情爱?郎骑竹马来,绕床弄青梅。原以为这岁月会生成情意,却不知这情意因岁月,而生成了嫌隙。你我两小,满心遗憾,春风对明月,相思对星辰,怎奈身无彩凤双飞翼,心无灵犀 不可通啊。此情难寄,难寄非难过,这人世间最难过之事,莫不过送君千里。峻岭变平川,备好万物,终究,媒妁嫁人妇。这人世说长便长,往来几十载,日夜守相思。这人世说短便短,遇你才入夏,离别却寒冬。有时相错过,有时遇岔路,有时来不及,来不及相迎,来不及相送,来不及这一世,与你白头啊。

多少提笔为红颜,
只为句句深留念,
相知见面却无言,
春闺梦中难相见。

何谓情爱?一日三餐,晨暮日常。良辰美景,娶你为妻。”

评论

热度(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